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8-03-29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刘刚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 

 所纪委委员、副所长刘庆以及其他纪委委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两会”是我国在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成国家意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两会最重要的成果和重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大会审议通过的监察法,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对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开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还结合学习传达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部署研讨了所纪委2018年主要工作。 

 刘刚君在总结中指出,所纪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所纪委委员要做好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政治监督,把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情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作为纪委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所纪委委员要加强在对口联系支部的宣贯督促。所纪委将定期约谈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督促履职尽责。要以监察法贯彻实施为契机,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利用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尤其是加强案例警示和问责。2018年,所纪委将继续把“三公”经费、差旅费、材料费、外拨经费等支出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把巡视、审计和信访举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下大力气推进完善研究所管理制度体系,为研究所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