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 2018-02-05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进展,部署2018年度工作。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研究所2017年期间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应用、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经费争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表示,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研究所连续第二年实现了对外争取科研项目合同经费和到所经费突破亿元;主持了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目前顺利推进;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研究平台建设成果显著,推进中克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建设方面合作,与牛津大学合作建立中英天然化合物研究与开发联合中心以项目为纽带开展战略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的多方合作。野外科研平台不断完善,园区建设持续推进。 

 赵新全在报告中强调,2018年,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研究所要按照2018年度院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要求,在青藏高原东缘综合科考、国家公园建设科技支撑、有机废弃资源化技术、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区、构建绿色“一带一路”等重点方面,聚焦学科团组力量,围绕“三个突破”、“四个培育”,部署好研究所2018年的重点工作,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叶彦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叶彦表示,2018年是研究所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是系列改革举措的落实之年,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研判新时代下我国科技创新战略新格局,准确把握科技发展新规律,紧紧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全面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  

 会议由叶彦主持,全所职工参加了会议。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