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精准扶贫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1-23 作者: 何涛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17-18日,受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的委托,工会副主席刘丽带领工会委员潘开文研究员、闫志英青年研究员和驻村干部何涛副研究员参加成都分院组织开展的赴广元市利州区“走基层、送温暖”,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活动。 

 刘丽一行首先与成都分院及系统各单位一起来到三堆镇龙池村,将棉被、电暖器等过冬物资送到领导责任人叶彦“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郑朝文家中,并参观了他们刚搬迁的新居。郑朝文家因病致贫,缺少劳动力。刘丽告知帮扶领导叶彦有事不能亲自前来,特地转告了叶彦对他家的问候,并关切地询问其目前身体的健康状况。郑朝文代表全家感谢叶彦书记的牵挂,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他们家已享受到了相关医疗救助政策。刘丽鼓励他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成都生物所也将继续对其进行帮扶,帮助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助发展家庭脱贫项目,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随后,刘丽带领慰问组奔赴对口帮扶的白朝乡魏子村,进行入户走访,代表成都生物所工会为贫困户送上节日的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贫困群众能温暖过冬,快乐过年。入户走访过程中,看见家家户户旧貌换新颜,居住条件和环境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笑意都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心中充满了喜悦。慰问组每到一家,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扶贫项目、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子女上学和帮扶情况等。鼓励贫困家庭继续发展产业,并做大做强。有了产业,脱贫才有保证,才能持续。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祝他们健康长寿!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建设自己的家乡。刘丽表示成都生物所工会将积极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康。 

 新春走访慰问贫困户是成都生物所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所领导高度重视,所工会积极组织参与。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帮扶单位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生物所将继续与贫困群众一起,为实现稳定脱贫目标共同努力! 

 慰问集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