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永杰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1-19 作者: 陈勤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18年度第一期“锦江论坛”开讲。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李永杰教授,应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邀请,为成都生物所职工和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给电脑一双慧眼——人工智能成像技术前沿”的精彩报告。

 李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物视觉计算模型与类脑智能技术,包括他们基于视网膜机理的图像增强、基于视皮层机理的复杂场景不变特征检测、基于视觉注意机理的场景分析和目标检测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创新性成果,并且结合我所在蝮蛇红外感知系统的研究展开了应用方向的探讨。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李教授与大家的讨论,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和生物进化研究相辅相成、有异曲同工之妙,极大地强化了我们现在做有用理论研究的科研思路。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