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挪合作 “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与能力建设” 项目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8-01-18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16日,中挪合作“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2017年度工作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商务厅主持,挪威驻华大使馆、挪威环境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雅安市商务粮食局、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环保局、宝兴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南开大学等多家单位出席。 

 成都生物所承担的“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与能力建设”项目是该中挪合作项目的重要子项目之一。项目从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能力建设两方面入手,旨在对雅安地区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系统保育、生态服务保持、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等进行研究,最终为当地政府解决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保护与发展问题提供科学支持。  

 会上成都生物所罗鹏课题组对子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17年子项目在成都生物所及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提出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边界与功能区划优化建议、国家公园及周边社区生计发展建议、生态产业规划建议、宝兴县矿业退出机制建议,并得到了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小组及相关单位的重视。挪威驻华大使馆参赞Jan Wilhelm Grythe对项目实施的进度以及本年度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未来的工作继续跟进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进程以确保最终产出符合地方实际需求。国家林业局国家公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唐小平副院长高度评价中挪项目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进程的契合性,并对子项目的最终成果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成都生物所与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国家公园建设机构开展紧密合作,将项目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国家层面的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工作中。 

牟成香博士做工作报告 

罗鹏研究员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