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表日期: 2017-12-25 作者: 宋大刚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研究员尹春英同志主持,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员潘开文同志作了2017年党支部年度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制度执行、经费使用、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项任务、加分项目等6个方面的工作情况。2017年生态中心党支部在所党委和所务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党员管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宗旨,开展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反腐倡廉”、“三重大”产出战略研讨会和“世界读书日”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支部党员大会,并结合生态中心党支部“党员人数多、野外科考活动多”的特点开展了支部特色活动,全年召开支部委员会8次、党员大会7次、讲党课5次,使支部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支部先后获得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生态研究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研发项目申报、高水平成果产出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成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58篇,其中SCI II以上论文21篇,获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3项。潘开文最后还总结了支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年支部的工作计划。生态研究中心工会小组长程新颖同志汇报了一年来工会工作情况,在组织活动、参加比赛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家对支部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报告。 

 然后,叶彦、潘开文、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石福孙做了述职述廉报告。叶彦对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反思,提出了整改方向和目标。潘开文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反思,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推动中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石福孙对担任生态中心副主任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争取在以后创造性的开展中心工作。 

 接着,组织委员李娜同志主持了个人民主评议工作,从党员自身学习、思想和行动落实等方面组织各位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民主评议。同时,党员们对支部各项工作和支委会成员提出了多项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在自评时,能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坦诚、深刻地进行自我剖析,并主动查摆问题;互评时也能消除顾虑,客观地指出不足,以助大家共同提高;党员们还从活动开展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给支部提出了多项建议,也为支部来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回顾了大家的发言,李娜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分别谈了对自己负责工作的设想,并明确了今后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通过大家的自评和互评以及热烈的讨论,通过了77名党员的民主评议。 

 最后,潘开文进行了总结,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及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所“135”规划,扎实工作,为研究所和生态研究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