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四川省广汉市雒城二中参观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 2017-12-22 作者: 宋梦洹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21至22日,在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处协调下,广汉市雒城二中共570余名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进行参观。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科普讲解,科普馆一共派出讲解员30人次分层分组为学生们进行讲解,科普讲解主要围绕“两栖爬行动物的特点”,“两栖爬行动物和人类的关系”以及“认识和了解某些典型的两栖爬行动物”等内容展开。龚宇舟博士在做了“珍惜的大凉螈”精彩讲座。在讲解员讲解过程中,许多同学对于两栖爬行动物的相关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也不乏有提出诸如“如何更好的区分有无毒蛇?”、“活化石指的是哪种动物?”和“什么叫不完全双循环系统?”等有意义的科学问题的学生。面对问题,讲解员也都给予科学的解释。 

 通过本次参观,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两栖爬行动物的相关知识,锻炼了同学们勤思考,多提问的学习态度,同样地,也增强了学生们保护自然和两栖爬行动物的意识。 

讲解员讲解羊膜卵的意义

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标本制作的小知识

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我国常见的毒蛇

 

讲解员和部分学生们合影留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