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2017年第二场公派留学回国人员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7-12-13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8日,成都生物所举办了2017年第二场公派留学回国人员报告会。报告会由人事教育处位东处长主持,已回国的公派留学及有意申请2018年度国家和院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近20人参加。 

 五位获国家公派或院公派资助的科研人员在会上作了报告。生态研究中心张咏梅副研究员留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系统性工作培育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焦威副研究员留学瑞士联邦理工,他从留学单位情况简介、科研工作及生活等方面展现了国外先进的实验条件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生态研究中心李芳兰副研究员留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她从申请过程、进入美国工作和生活方面畅谈了留学一年的收获和思考;生态研究中心周志琼副研究员留学美国杜克大学,她从学校概况、工作情况、见闻花絮和安全注意事项方面分享了留学期间的感受;生态研究中心杨兵助理研究员留学瑞士联邦农业科学院可持续性研究所,他主要从生活和科研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五位回国人员的报告内容,以及留学国家选择、留学地区奖学金标准、食宿、东西方文化差异、野外安全注意事项及留学前加入学者群提前了解所在区域情况等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是本年度举办的第二场公派留学回国人员报告会,举办此会的目的是为公派留学人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公派留学人员国外学习成果的同时更为即将出国或申报留学项目的人员提供借鉴经验。本次报告会不仅分享了留学人员的成果,更展现了留学人员面临经济、语言和安全等各种问题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为即将留学和准备申请留学项目的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报告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