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成功召开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设计与能力建设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12-11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5日至8日,中挪合作发展项目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设计与能力建设子项目2017年度培训会在四川雅安成功召开。此次培训会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雅安市林业局和宝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挪威环境署高级顾问Berit Lein女士、雅安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伦斌、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雅安市各区县林业局和自然保护区、雅安市水务、住建、环保、旅游等部门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国家公园建设相关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地方管理人员对国家公园管理的国际做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国际公约知识的认知,更深入、科学的理解国家公园区域保护和利用的关系。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来自挪威环境署、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桃花源基金会、四川省环境科学保护研究院、四川省住建厅、成都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培训会向学员们介绍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进展,分享国外国家公园的保护管理模式,讲述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要求与应用典范,分析了国家公园范围内现有保护区的自然教育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理清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管理与国家公园建设相关工作之间的关系,解释了四川省生态红线的划定与管控和国家公园功能分区与边界规划的相互关系。 

 此次培训既是成都生物所罗鹏课题组承担的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的项目活动,也是地方政府和科研单位合作开展管理机构能力提升的一次实践活动。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既开阔视野又切实所需,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培养能力的目的。本次培训对于帮助雅安更加科学有效的开展震后生态恢复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