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纪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17-12-08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7日下午,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同志主持学习会。 

 刘刚君以“牢记党章 践行使命——落实十九大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他从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新党章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落实新党章践行新使命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中国经过近40年改革开放,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提升 “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能力,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格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执行监督,各项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的执行监督,防微杜渐,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在我所的贯彻落实。 

 纪委副书记陈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纪检责任意识;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身约束,做到律人先律己;研究工作规律,做好身边监督。 

 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纪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强调,要加强自身学习,承担岗位职责;围绕科研工作做好监督检查,保障科研任务完成;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