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2-05 作者: 梁相永 文章来源: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日,为了加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组织本室师生参观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大邑县安仁古镇,是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的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抗日战争主题博物馆。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和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8座场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4件,获得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通过摆在眼前的历史画卷,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那些在教科书中无法得到的震撼,在每个人心中掀起了一阵阵波澜:在日军侵华罪行馆体会到的是残暴和抗争;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体会到的是壮烈与豪迈;在红色年代瓷器生活用品陈列馆体会到的是激情和狂热;在“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体会到的是众志成城和温暖;在中航工业航空三线博物馆体会到的是进步与发展…… 

 所有这些,不在印证这样一个事实:一个坚强、团结和不断进取的政党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独立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自从建党以来坚持不忘初心,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铭记历史来珍惜现在,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已经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更要自觉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奉献力量!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