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开展“求真科学营”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1-22 作者: 张美华 原秀云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115日至17日,为期3天的“求真科学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顺利开展。来自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求真科学营”嘉祥活动由成都分院、山地所、生物所、四川大学、科学出版社四川科教中心共同承办。 

 在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两天活动中,同学们跟随专家走进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学习两栖爬行动物的形态结构、功能特征以及生态学和行为学特征,听取专家讲座《中国野生两栖爬行动物的生存现状》。分组学习了蜥蜴解剖、蛇解剖、蛙解剖、动物DNA提取、动物声音通讯5个课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两栖爬行动物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增强了大家保护两栖爬行动物和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同时在探究学习中,学习了科研工作的思维方法和科学实验设计方式。活动结束后,来自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作了课题汇报,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专家们一致好评。 

参观科普馆

认真记下每个知识点

 

两栖动物声音通讯实验

高盐法提取动物DNA实验

蛙类解剖实验

蜥蜴解剖实验

蛇类解剖实验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