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与职能第二党支部召开联合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 2017-11-14 作者: 何洪英,张宁轩 文章来源:支撑党支部、职能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3日,支撑部门党支部与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刘庆副所长作关于解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目前科技创新形势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所属部门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党群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和借调在“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非党员职工共三十多人参加会议;支撑党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 

 刘庆专题报告题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所的新发展。报告首先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阐释了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大会议程、大会主题、新时代新思想、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求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列入了十九大报告,其中涉及的推进能源与资源绿色发展、环境污染防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与我所科研内容都紧密相关,因此学透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我所科研工作符合国家需求以及促进立项建议和项目争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着,刘庆以“做实研究所创新发展”为主题,分四个部分“新时代新挑战”、“新征程新举措”、“新发展新贡献”以及“做实研究所各项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中科院打造“率先行动”升级版,提升重大创新目标、加快建设一流水平的国家创新高地、以科技支撑“一带一路”为牵引构建全球科技合作新格局以及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凸显出巨大的竞争压力;科学院为系统谋划创新发展,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相继出台了全面深化改革、研究所分类改革、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等多项政策文件;如何争取标志性重大科技任务、产出标志性科技成果,如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学科积累、聚焦带路重点,统筹好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作,必须深入思考和探讨;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做实科研及谋划、支撑服务和管理执行等,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勠力同心,为新时代全面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王海燕总结时说,刘庆副所长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并高度契合实际的学习及阐述,为研究所科研、管理、支撑及开发等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和研讨,多支部联合学习交流的方式值得继续开展;她希望大家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想敢干,切切实实提升工作能力,围绕研究所核心工作不断努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