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统战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17-11-02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1日,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统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党群办公室主任陈笺主持会议,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及侨联成员近30人参加学习。 

 叶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贯穿到科技创新的工作实践中。要坚持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投身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潮中去,投身到我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叶彦还介绍了中科院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要求,通报了中科院科技创新态势和我所科研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部署,如何开展科技创新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高举爱国爱党的旗帜,积极参与研究所的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黄维藻汇报学习心得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