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宝兴县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节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9-25 作者: 左丹丹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921日至22日,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宝兴县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节在雅安市宝兴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旅发委、宝兴县人民政府、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四川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连顺,四川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杜文松,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茂江,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罗鹏研究员,雅安市政协主席杨承一,雅安市市委常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云等以及各部门的其他领导、社会学者和媒体记者。本次旅游节主要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研讨会、精品旅游路线考察以及生态宝兴摄影图片展等流程,这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保护,可持续旅游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大宣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力度,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的重要活动。 

 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示范区建设暨宝兴转型发展研讨会,由中共宝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船主持,中共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茂江、宝兴县林业局局长杨建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罗鹏、中国国际旅行社四川分公司总监詹丽英在研讨会上做了相关报告,其中罗鹏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公园以及国家风景名胜区等概念在国内外的不同理解,指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问题主要是如何打破跨部门跨地区的问题,同时强调宝兴县的发展要着眼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大其作为国家公园、世界遗产地、青衣江源等的宣传力度。各部门领导、专家等也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规划、生态旅游、以及宝兴县转型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与看法。 

    

 

开幕式

 

研讨会

 

罗鹏作报告

 

研讨会合照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