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2017年第3次工作会
发表日期: 2017-09-1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纪委
打印 文本大小:    

 9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17年第3次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副所长、纪委委员刘庆,其他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事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白春礼书记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伟平副书记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拟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度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纪委和纪检监察审计室前8个月工作汇报,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刚君指出,近两年来,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加强教育警示,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纪委将继续着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二种形态,协助所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 

 刘刚君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工作人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将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要求融入纪委的实际工作中,要按照工作分工加强在对口联系部门和领域的宣传教育,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