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西南干旱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及生态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在成都启动
发表日期: 2017-09-12 作者: 向双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96至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项目“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西南干旱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及生态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的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按照科技部专项管理要求,邀请专项指南编制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为正、副组长,参加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国际竹藤中心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何兴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刘国华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四川省农科院刘建军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杨万勤教授等。 

 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主持并致辞,对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希望项目团队在与会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生态修复”专项项目的专业管理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王磊处长对两个项目落户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成都生物所在长江上游生态恢复重建中多年来的工作,并希望项目团队努力开拓创新,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做出新的成绩。同时,他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家科技计划的有关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了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介绍了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重点研发专项项目中的管理任务、制度与特色举措。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陈锋副院长代表成都分院对项目落户成都生物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项目参加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攻关,切实完成好项目任务,同时表示成都分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研究所开展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创新提供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和包维楷研究员分别作为两个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就项目的立项背景、战略意义、科学问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技术方案、课题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总体介绍。 

 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由傅伯杰院士主持。两个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审查了课题实施方案材料,听取了各课题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项目顺利启动。项目执行期为20177月至202012月。 

 “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西南干旱河谷区生态综合治理及生态产业发展技术研发”项目由包括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内的15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组成,项目团队包括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资源与昆虫研究所、云南省林科院、中科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科学研究院、云南省农科院、成都理工大学、云南天久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昌润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两个项目各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骨干科研人员、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