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赴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9-01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四川省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的决策和部署,集中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根据中科院成都分院的统一组织安排,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对口帮扶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 

 829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工会赴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与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局联合举办“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活动。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成都分院四级高管、副巡视员李雁琴,广元市利州区区委副书记刘文武、利州区农业局局长杨洪文以及利州区白朝乡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成都生物所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工会向魏子村赠送了体育、文化用品,向魏子村的村民发放我所印制的《农村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手册》,向我所帮扶的十余户村民的子女发放了新书包。利州区农业局、白朝乡有关领导为在利州区开展四大活动中“政策大宣讲、问题大整改、矛盾大调解、环境大提升”评选出的先进家庭颁奖。 

 文化扶贫演出刚开始,魏子村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仍不影响演职人员的热情:成都生物所带来了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又见北风吹》、小品《我家孩子的叛逆期》、爵士舞《boom clap》等节目,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局表演了原创歌曲《扶贫之歌》,魏子村村干部和村民分别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魏子村帮扶前后的变化》、《母亲》……在文化扶贫演出中间还开展了科普知识问答宣传活动,穿插了抽奖环节,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场面热闹,为恬静的魏子村增添了欢乐。 

 此次活动除了白朝乡魏子村村民外,还吸引了附近两个村的村民前来参加,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广大村民在对此次活动称赞的同时更多的是表达了他们的希望,希望这些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广元市利州区领导表示,感谢中科院成都分院、成都生物所对“精准扶贫”的高度重视。成都生物所不仅通过石斛产业扶贫的方式,为当地贫困群众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还将文化送下乡,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文化的精神需求,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李雁琴讲话

刘文武讲话

杨洪文讲话

叶彦向我所帮扶的村民子女发放新书包

向获奖村民颁奖

2-1 叶彦演唱《我爱你,中国》

舞蹈《又见北风吹》

小品《我家孩子的叛逆期》

爵士舞

农业局表演原创歌曲《扶贫之歌》

魏子村村民演唱《母亲》

全神贯注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