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Barry Sinervo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8-30 作者: 齐银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820至25日,应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江建平研究员和齐银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Barry Sinervo教授访问了成都生物所,并于823-25日,参加了成都生物所的“锦江论坛”。 

 Sinervo教授主要从事进化生物学和计算生物学研究,发表ScienceNaturePNAS论文12篇,参编专著16部。他首次以博弈论为基础提出著名的石头-剪刀-布模型,该模型在解释生物多样性的形成和维持机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近期他将进化生物学与全球气候变化相结合,提出著名的生理生态气候模型,该模型在评估全球动物和植物濒危状况以及保护生物学研究中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锦江论坛期间,Sinervo教授围绕生理生态模型及博弈论在进化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与生物所各位老师和同学展开广泛交流。他的报告内容将有助于推进动两栖爬行动物的进化生态学研发工作。 

 在锦江论坛之余,Barry教授还与生态中心和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各位老师就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维持,关键濒危物种的迁地保护,动物生理和行为适应展开了广泛讨论,并计划与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就动物多样性的保护和适应性进化开展长期合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