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7-08-2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精神,以严明的纪律抓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支部负责人、主任助理等参加学习。 

 叶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和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叶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中科院夏季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 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与重点举措,推动“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会议提出八项重点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积极谋划中长期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以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一流创新高地;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构建“总部抓总、区域/领域主战、四类机构/研究所主建”体制;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启动“深化科教融合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以科技支撑“一带一路”为牵引,构建全球科技合作新格局。 

 他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领会其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坚决打赢科技改革的攻坚战,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叶彦还以“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引经据典阐明了“纪律是强制性的,纪律就是约束”的意义。他引用《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论述了“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结合我所实际,强调了要以严明的纪律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了我所在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表现,要求所党委及其成员、各党支部及其委员务必牢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纪律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执行起来;要坚守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以严明的纪律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廉洁从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部署,真抓实干,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9大胜利召开。 

叶彦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