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正式上线
发表日期: 2017-08-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制作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追寻两栖动物的人——费梁”正式上线。成都生物所综合办公室积极组织职工和学生观看视频,同时在网站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做好展示和宣传。视频上线仅一天时间,浏览量已超过700次,收到了良好反响。

 此次“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制作工作,于6月中旬启动,综合办公室办牵头策划、撰写脚本,在费梁研究员和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职工、学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完成脚本制作、野外拍摄和人物采访工作,共计拍摄视频300多段100余分钟,最后剪辑成9分41秒的成片,并于8月21日在院网站正式上线,向全院展示了成都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大家风范以及踏实努力、为国尽责的理想情怀。

 此次拍摄工作综合办公室根据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挖掘成都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并通过挖掘这些故事所体现的精神实质,凸显人格魅力,力争通过短片将科学家的励志故事真实生动地展现,让他们的事迹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野外拍摄

 

  夜间拍摄

 

  造访当年向导

 

  拍摄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