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潘志芬参加东南亚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08-22 作者: 刘娟 文章来源:农业生物技术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15日,为期16天的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班计划”——东南亚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培训(88日开班)在向阳大厦宾馆5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斯里兰卡、越南、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共10国的20名国际学员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内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培训。项目负责人汪松虎研究员主持培训。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潘志芬副研究员在会上做了报告,报告题目为西藏青稞品质研究与加工利用。报告主要讲述了青稞在我国藏区粮食安全与特色藏文化中的重要作用、青稞的品质鉴定与筛选、特异品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青稞的加工性能及我所在青稞特色产品加工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的进展等内容。同时让国际学员品尝了研发的系列青稞产品,包括青稞全麦饼干、青稞麦芽茶、青稞馒头、青稞面包、青稞蛋糕。该报告使参会人员对青稞及其利用价值有了更多的认识,外国友人对青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青稞产量、青稞原料的价格、青稞产品的市场价格、青稞产品没得到普及的限制因素等问题积极探讨。同时,参会人员对系列青稞产品的口感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稞是我国藏区的主要粮食作物,对藏族同胞的健康和特色藏文化有重要影响。青稞具有高纤维、高蛋白、高β-葡聚糖、低血糖生成指数、低脂肪、低热量等特点,满足人们对营养保健生活的追求而受到广泛地关注和积极地开发利用。目前,成都生物研究所已研发了系列青稞产品,如青稞全麦饼干、青稞麦芽茶、青稞馒头、青稞面包、青稞蛋糕、青稞麦片、新型青稞酒、青稞啤酒等,相关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培训会现场  

品尝系列青稞产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