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中科院新一代ARP系统试点
发表日期: 2017-08-03 作者: 刘刚君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中科院新一代ARP系统试点工作启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成都生物所被纳入中科院新一代ARP系统试点单位,副所长刘刚君、综合办公室主任朱丹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新一代ARP系统是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任务,目标是实现中科院ARP系统的升级换代,成为“智慧中科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ARP系统将建立院所级核心应用+网上办公的现代化应用环境。为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中科院办公厅和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选择了院机关3个厅局、3个分院机关和12个有代表性的研究所作为试点单位参与新一代ARP系统应用试点工作。新一代ARP试点工作将本着应用创新、技术创新和运维创新的理念,遵循继承与创新的原则,初步计划到2018年底结束,通过验收实施准备阶段、系统建设及开发阶段、试点部署及应用阶段、试点工作总结与验收阶段等各阶段工作,形成新一代ARP全面应用的实施方案,之后进一步向全院推广。在试点期间,建立新旧系统的融合应用环境,使得新老系统应用融合顺畅、数据摆渡便捷。

 邓麦村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中科院ARP系统建设历史,充分肯定了ARP系统的应用成效,并对新一代ARP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落责任,作为共同建设者,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新一代ARP试点工作,成立试点工作组,落实责任人,扎实推动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定功能,要在现有系统基础上细致策划各模块功能,确保全面满足管理需求。三是赶进度,要按工程化管理方式推进试点工作,并在科学规范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四是细操作,要各个环节考虑周全细致,避免返工。五是善协同,各试点部门和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克难。六是勤总结,要勤于总结问题及时复盘,不断提升试点工作成效。

 作为试点单位,成都生物所下一步将按照院办公厅要求,制订并细化实施工作方案,成立相应工作组,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进度,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