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约克大学James Clark教授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7-17 作者: 李东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14日上午,英国约克大学的James Clark教授一行4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以“From Waste to Wealth using Green Chemistry”为题向到场人员做了报告。本次报告会为成都生物研究所锦江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三期,由李东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上,James Clark教授就当前世界上存在的环境和资源形势,向与会的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简要介绍了自己所领导团队的研究理念和方法。在报告会结尾,参会研究人员就报告中涉及的研究理念和方法,与James Clark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James Clark教授团队多年来主要从事绿色可持续发展化学研究,尤其是废弃物转化为绿色产品的研究,这一研究方向与成都生物研究所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十分契合,有着很多相通的目标,双方可以发挥绿色化学和生物技术的特点,实现优势互补。在报告会结束后, James Clark教授参观了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的实验室,并做了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谈话,为以后双方可能的项目联合申报与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在生物质原料微波预处理技术领域的合作。 

 James Clark教授现任英国约克大学的化学系教授。自1998年起担任绿色化学网络中心(Green Chemistry Network)主席,自2006年起担任绿色化学卓越中心实验室主任,是世界一流级杂志“Green Chemistry” (影响因子9.125)的创始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绿色化学系列丛书的总编辑,获得该领域多个奖项,如2011年英国皇家化学会环境奖;2011年科学论文索引化学工业奖;2012 美国化学会-环境改善委员会化学教育可持续合作奖等。Clark教授目前共发表论文450余篇,专利授权25余项,编写或编辑书籍25余本,是绿色化学及其应用的国际知名专家。他带领的研究小组超过90人,其在研经费超过1000万欧元,且同时与多家公司有合作关系。主要从事绿色可持续发展化学研究,尤其是废弃物转化为产品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项目包括生物质基溶剂的研究及其应用、生物质基聚合物合成、微波辅助转化生物质、食物废料利用、生物质基产物的标准以及绿色制药等。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