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普渡大学罗招庆教授到访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7-11 作者: 赵若茜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5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罗招庆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科学研究所,并作了题为“Making a living in a hostile environment: means by a bacterial pathoge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淳泽研究员主持,系成都生物所锦江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罗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主要针对嗜肺军团菌各种毒力因子蛋白的生物学功能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报告分享了其发表在NaturePNAS, The EMBO Journal等刊物系列研究论文的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军团菌及其疾病的研究工作进展和细胞信号转导在单泛素化蛋白催化化学的影响。 

 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