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棕北中学开展科学探究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6-2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棕北中学联合开展以实验室参观为主题的科学探究活动。

 经校方多次测试申请,棕北中学20名同学进入科学探究团队,他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被分为3组,在导师带领下开展实验室参观活动。参观活动中,同学们流露出对实验室无限的好奇与向往。科学探究就是在研究自然科学问题时所采取的方法,它包括提出问题,明确我们要研究的课题;猜想假设,根据已有的理论或经验对问题的模型提出初步的设想;接受检验,想办法用实验来验证我们的假设和猜想;不断完善,根据实验表现出来的结果修改我们的设想,使之能最后能解释我们所面临的问题,甚至提出新的正确的理论。成都生物所科学探究课程实践也正是以上概念的体现。

 成都生物所遴选出三名青年研究员作为本学期棕北中学科学探究活动的导师团,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和自己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还分别将从真实研究项目中遴选简化设计出的探索性课题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活动中,棕北中学教务处张主任和三名老师带领20余名同学分别参观了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环境微生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分子生物实验室。

 

参观环境微生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参观植物分子生物实验室

 

参观实验仪器设备    

 

参观两栖爬行标本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