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胥国勇博士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6-20 作者: 张海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12日,美国杜克大学胥国勇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余懋群研究员主持。 

 胥国勇博士做了题为“Translational Control of Plant Immunity”的学术报告,分享其刚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2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植物免疫的翻译调控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胥国勇博士所在的董欣年课题组一直致力于解析植物免疫机制,并开发新方法解决高抗低产问题。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拟南芥中免疫反应中,转录因子TBF1的快速产生受到严格的翻译调控,是由其 5’ 端前导序列上的uORF决定的,为水稻加上这样的免疫系统开关,能保障产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同时让水稻获得抗稻瘟病和真菌病的能力。 

 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