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水稻团队赴缅甸开展杂交水稻试验
发表日期: 2017-06-20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61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涂升斌副研究员和李辉助理研究员赴缅甸开展中国杂交水稻试验示范和水稻资源考察工作。项目组在缅中内比都和缅北曼德勒实施中国杂交水稻品种多点试验,精选项目团队及四川、湖南、江西等省市的44个水稻品种参加试验,开展了水稻种质资源考察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出访的各项计划任务。 

 同时,该团组访问了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 (Southeast Asia Biodiversity Research Institute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SEABRI)、缅甸农业畜牧灌溉部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Livestock and Irrigation, MOALI)下属的耶津农业大学(Yezi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YAU)、农业研究院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 DAR) 的种子库 (Seed Bank)及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Hybrid Rice Research Section)。缅方迫切希望与中科院尽快签署部际合作备忘录,以期在杂交水稻等农业生物领域进行广泛、深入和持久的国际科技合作。 

 该团组受成都生物所汪松虎研究员承担的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缅甸抗逆低镉水稻种质资源发掘、机制解析及杂交水稻技术试验示范”资助。 

    

   

  项目组考察耶津农业大学田间试验基地 (Field Lab)    

   

  项目组考察缅甸农业研究院曼德勒皎色农业试验站    

   

  项目组考察缅甸农业研究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项目组成员访问科学院东南亚中心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