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爬支部与中国银行中科党支部、罗浮党支部签订“结对子”协议
发表日期: 2017-06-02 作者: 刘炯宇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成都武侯支行中科党支部、罗浮党支部在成都生物所联合开展“心连心、手牵手、共党建、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两方三个党支部“结对子”协议。活动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江建平和中国银行成都武侯支行中科党支部书记杨艳共同主持。 

 会上,成都生物所党群办主任陈笺和武侯支行党务干事栾月芬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江建平交流了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的思考、内容和成效。 

 江建平说,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支部建设,高效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党支部建设意义重大。支部在开展活动中将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所党委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开展好党的工作。支部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党建工作:(1)在支部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书记是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当好带头人,带头学习钻研,带头提高认识,带头担当责任。支部委员分工负责,落实好各自负责的工作。(2)在发挥党建促进创新上下功夫。找准支部定位,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解决党建科研两张皮问题。(3)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把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两方三个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子”协议。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武侯支行纪委书记王芳分别讲话,对两方三个党支部结为互帮互学党支部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党支部加强联系,适时联合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圆满推进协议的“四个一”活动:共同开展一次培训,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进行一次联合组织生活,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交流经验,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促进创新,促进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签约仪式 

签约成功

 

参会人员留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