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许智宏院士调研成都生物所浮萍研究相关工作
发表日期: 2017-06-02 作者: 方扬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
打印 文本大小:    

 528日,许智宏院士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赵海研究员、何开泽研究员及其团队全体成员与许院士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赵新全主持。 

 许智宏院士此行是专程来了解成都生物所在浮萍研究上的进展情况。赵海研究员全面汇报了其研究团队在浮萍研究领域的各项工作进展,包括浮萍种质资源的筛选与评价、浮萍高效淀粉积累及其机制研究、野外废水处理示范研究、浮萍重金属耐受及土壤修复研究、浮萍遗传转化体系研究和进化与基因组研究等。听完汇报,许院士充分肯定了浮萍作为战略生物质资源的研究和开发价值,并对成都生物所在该领域所开展的全面、系统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许院士强调,过去我国农业领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少数几种粮食作物上,而在主要作物研究很难取得更大突破、粮食缺口又越来越大的今天,关注、开发新的非主流生物资源对于解决食物来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许院士还表示,粮食安全不仅要满足人们吃得饱,还要满足营养需求和人们对食物多样化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讲全球“隐性饥饿”的人还很多。因此,浮萍研究中包括淀粉、蛋白质、黄酮等次生代谢产物等高值成份的应用开发研究十分重要,可望为主要基于主粮作物的粮食生产提供有益的补充。 

 赵新全所长也为浮萍研究领域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 

 会后,许智宏院士在赵新全所长、赵海研究员、何开泽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浮萍研究的相关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现场

   

许智宏院士参观实验室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