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摩尔多瓦科学院院长Gheorghe Duca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5-22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9日,摩尔多瓦科学院院长Gheorghe Duca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系系主任、教授胡知能,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谭红,青年研究员孙庚、谭周亮,副研究员晏兆莉、李东等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涛主持。

 赵新全介绍了成都生物所的基本概况、战略定位、学科布局与优势、主要科研成果、国际合作概况及构建绿色“一带一路”设想。赵新全指出,成都生物所将不断推进与巴尔干半岛、非洲、东南亚等区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建设、现代农业、有机废弃物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战略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以及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走出一条绿色“一带一路”。

 Gheorghe Duca介绍了摩尔多瓦国家概况、摩尔多瓦科学院基本情况及其与中国各科研单位已开展的科研合作。Gheorghe Duca特别提及了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该计划将整合欧盟各国的科研资源,提高科研效率、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随后,各位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双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合作前景展开了讨论,并就上述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达成初步意向。

 赵新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地平线2020”计划的机遇,秉承“丝路精神”,整合双方优势,加快协议签署进程,并依托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和“国际伙伴计划”,开展人员交流并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拓双方合作的广阔天地。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