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05-19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财务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8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50号文,宣传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各项新举措,切实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财务处在所内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

 会议由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主持,财务处副处长肖福贵、纪委书记刘刚君分别作了“政策解读及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加强科研项目管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的专题报告。

 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团组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肖福贵就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预算执行管理中的难点及变化、解读50号文、最新国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规定重点关注及主要变化、项目预算编制与验收5个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7年院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议主要精神和内容。

 纪委书记刘刚君作了“加强科研项目管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的报告。报告从真实的案例、违反规定及处理意见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作了讲解,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若干要求中有关科研项目管理的要求。

 叶彦书记对科研经费的管理提出:从宏观的角度充分认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科研经费管理的关系、理解“放管服”三者的关系并落实法人责任制、切实抓好今年预算执行的意见。

 刘庆副所长充分肯定了新政策对科研人员带来的激励作用,并将其作为项目评审专家参与科研项目申请及预算编制方面时的一些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

 赵新全所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各部门对科研经费的管理及预算执行的高度重视,同时鼓励大家学好用好政策,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保证科研资金的安全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与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就科研经费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留用处理方式、间接费用、劳务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财务处就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利于科研和管理人员深入了解并领会国家各项新政策、新要求,有利于最新政策精神要求的贯彻执行落地。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