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根岸英一教授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5-11 作者: 孙雅婧 文章来源:天然药物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0日,诺贝尔奖得主、美国普渡大学资深教授Ei-ichi Negishi (根岸英一)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所长助理唐卓、科技处处长王涛、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主任廖建、副主任王飞、研究员姬建新及相关科研骨干和四川大学等院校的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研究员姬建新主持。

 姬建新首先简要介绍了根岸英一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并致以诚挚的欢迎。

 赵新全介绍了成都生物所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他希望,根岸英一教授的报告能启发和鼓舞更多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在该领域取得更大的成果。

 根岸英一教授作了题为“Magical power of 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以亲身体验告诉现场师生,只有严谨治学、潜心钻研,不断勉励自己“I should do well”,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和人生理想,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讨论交流后,赵新全为根岸英一教授颁发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荣誉教授”证书。

赵新全为根岸英一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根岸英一教授作报告

赵新全介绍成都生物所的基本概况

姬建新主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