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环境教育科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 2017-05-11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成都分院联合主办,中科院科学出版社四川科教中心承办的大型户外环境教育科普活动在青城后山举行。此次活动吸引200多名青少年参加,成都生物所综合办协调相关专家提供全程智力支持与课程设计,学员反馈积极,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在现场,成都生物所老师们在青城后山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群落、形态、昆虫种类和鸟类习性的主题,根据其丰富自然特性,设计开展了8个具有专业性、互动性又妙趣横生的户外科普课程,联袂出演了一场科普“盛宴”。活动中,学员专心听取老师讲解,认真记录考察笔记;沿途采集标本,捕捉昆虫、收集土样,生态调查,远观鸟类。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一致表示不仅学习到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专业环境调查方法,还亲身体会到了野外研究工作的艰辛,身临其境,感触良多,他们集体向授课老师表达了深刻致敬与由衷感谢。

 此次活动是院传播局“求真科学营”支持计划之一,也是研究所参与5月全国科技周与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由分院牵头实施,且已通过三方协议签署明确了分院与科学出版社承担一切安全责任与所有经费使用,研究所提供全程课程设计与教学内容。

预习研究课题

 

前往调查地点

现场调查

现场讲解

出发前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