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4-24 作者: 宋大刚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并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尹春英研究员主持,生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建设生态中心支部书屋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建设学习型支部。鼓励捐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倡导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李娜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接下来举行了生态中心党支部书屋成立仪式,经前期宣传、征集和推选,最终入选生态中心党支部书屋的名字为“书生百态”。会上,特邀印开蒲老师为支部书屋亲笔题名赠字,并为中心年轻职工和学生分享了“大自然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天书”,“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你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等具有哲理性的语句,激励我们年轻人不但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罗川、严文超、宋大刚等同学推荐了《活着》、《极简生活》等书目,并分享了读书体会。最后,支部书屋接受了党员同志捐赠的图书。

 大会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事宜,采用匿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严文超和杨欢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

 尹春英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群工作简报》第一期的主要内容。此外,关于支部书屋的具体开放时间、捐赠借阅流程、分享读书会活动等事宜全体党员也进行了相应的讨论。

   

印开蒲老师为中心书屋题字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