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行“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 学术分享及项目推进工作会
发表日期: 2017-04-24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 “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 (以下简称“专项”)学术分享及项目推进工作会。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副主任邵华武研究员和科技处处长王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都生物所研究员、“专项”首席姬建新主持。

 会上,姬建新以“从天然产物根皮苷研究到重大降糖创新药物SGLT2抑制剂的上市”分享了关于根皮苷相关重大药物发现和评价过程。各参会人员围绕SGLT2抑制剂降低心血管疾病机理、副作用、临床联合用药、开发保健食品前景等内容展开了讨论。随后,承担“专项”的各位专家简述了项目进展情况,取得成果和遇到的技术瓶颈。

 姬建新希望,团队定期举行“专项”研讨及分享,群策群力攻克共性难题。以“锦江论坛”为平台,邀请药物功能评价、药事管理与法规等领域的实战型专家到所交流,共建战略生物资源发展的紧密型专家网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牛津大学等机构的联系,对共同感兴趣的内容开展合作研究。

 王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天然产物临床与转化实验室能够抓住这一发展机遇,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切实有效的整合所内资源,凝练亮点成果,搭建平台,保证项目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