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胜西小学
发表日期: 2017-04-13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了胜西小学。此次活动由生物所综合办公室组织,得到了生态研究中心和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大力支持。

 成都生物所博士研究生王东和朱弼成分别以“浅谈细根的根序和年龄”、“大自然的五线谱-青蛙为谁鸣唱”为主题,为该校三年级一班的同学带来了两场饱含幽默语言以及丰富声音、视频资料的科普讲座。

 两位科普志愿者分别从动植物行为特点、作用和意义以及野外拾趣等方面为小朋友们呈现出妙趣横生的自然世界。活动中小朋友们提出了许多自己对自然的理解和看法,了解了动植物的相关知识以及和人类的关系,增强了自己保护两栖爬行动物、爱护大自然的意识。

 两个报告的间隙,王东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蒲公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被王东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文艺素养所打动,亲切而俏皮的称呼他为“科艺家”。报告结束后,生态中心研究生严文超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植物标本书签的制作。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成都生物所科普月系列活动之一。在科普月活动中成都生物所综合办还将积极组织科学家及科普志愿者参加成都市中小学各类科普活动,响应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激发学生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青少年多思、多问的创新意识。

王东作报告

王东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

朱弼成作报告

同学向讲课老师索要签名

严文超教同学们制作书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