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阶段进展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3-27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25日,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 项目阶段进展会在成都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相关专家对29个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主持。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子渊副局长强调,“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部署的项目均具有一定的前期基础,应提高天然化合物研发的效率,联合合作伙伴,实现新方法、新技术及产品的突破。此次项目评审将从项目阶段进展情况、2017年工作目标合理性、经费执行情况、企业匹配经费到位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考核。 

 以陈凯先院士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评审出8个重点支持项目和20个一般支持项目,1个项目停止支持;针对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院士陈凯先、中国医科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蒋建东、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刘吉开、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杨凌、绿谷(上海)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阳等5人组成。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田永生,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地奥集团总裁助理赵海,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副处长韩思怀,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建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