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大会纪实
发表日期: 2017-03-21 作者: 张礼霞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3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谭红向全体党员报告了近期支部委员会对2017年本中心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安排情况,以及本届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分工及工作职责:支部书记谭红,全面主持党支部工作;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闫志英,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 负责支部建设及党员管理;宣传委员张礼霞,负责党的精神传达、政策宣传、党群活动等;学生支委陈杨武,协助进行学生党员的相关党务工作。由于本支部尚缺少一名纪检委员,经支部委员会提名推荐,全体党员讨论表决,一致同意推选刘艳同志担任本届支部委员会的纪检委员,负责党风教育和廉政建设工作。 

 闫志英副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相关工作。 

 会上,中心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师生集中学习了赵国屏院士“从人工合成胰岛素到合成生物学”的视频报告,赵院士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规律与战略价值、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科学问题与重要方向、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策略与发展态势、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机制与队伍建设。通过报告的学习,与会人员了解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态势、应用成效及社会需求,认识了科学是不断探索和实践的永无止境过程,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团队协作的大无畏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贡献聪明才智,力争研究任务的卓越完成。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