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的研制与应用”中期检查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1-22 作者: 罗笛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牵头12家单位参与的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STS项目)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的研制与应用中期检查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邀请了以张佳宝研究员为组长的九名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子渊副局长、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新全所长出席了会议,中科院农业办公室唐炜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段子渊介绍了中科院STS项目的总体情况和要求,希望专家组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咨询意见,要求项目各承担单位集中优势力量,以重大产出为目标,切实为绿色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赵新全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表示成都生物所全力支持项目实施,并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希望项目组继续努力,为化学农药和化肥减量提供技术支持。 

 项目负责人王刚刚研究员汇报了整体工作进展及初步研究成果,并介绍了项目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16个子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2016年的研究工作、初步成果、创新性内容、经费支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各位咨询专家针对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及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及预期取得突破的前景等方面对16个课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书面评议。与会专家对项目2016年的整体工作进展表示一致肯定,认为项目组已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进展,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良好。结合STS项目中期检查要求,就项目未来如何集成研究力量,聚焦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如何将田间应用和生物制剂作用机理研究结合起来,如何将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的力量联合起来以实现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如何规范化课题研究成果展示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科院农办业务主管邢晓旭、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及各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