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召开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7-01-13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4日,为了切实执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中国科学院时期的办院方针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任务,了解地方需求,加强为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服务,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专题研讨会。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彭勇、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刘政,总工程师姚远;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峰、利兹学院副院长黄涛;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庆、副主任潘开文,科技处处长王涛及相关科研骨干、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刘庆主持。 

 首先,刘庆汇报了生物所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他分别就生物所主要研究领域、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产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潘开文就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情况及研究团组、平台建设、及近年来所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与评价等方面的项目情况等作了汇报,并介绍了生态研究领域“十三五”期间拟开展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生态保护与恢复研究设想。与会专家、领导围绕四川未来的重大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和修复、生态红线划定、频危物种保护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吴彦研究员等表示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很多工作可以结合服务于地方,加强与省环保厅和西南交大等的合作,利用好各方现有监测平台为生态建设服务。 

 彭勇副厅长对成都生物所及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回顾了省环保厅和成都生物所的合作渊源重点介绍了四川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形势、需求和下一步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加强与成都生物所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成都生物所未来更多参与四川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探索与科研院所和高校新的合作模式。 

 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为生态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确保研究工作的针对性。 

彭勇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