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三次代表会议
发表日期: 2017-01-1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三次代表会议,职工代表50余人参会,全体工会小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所长赵新全从制订了“十三五”规划、项目争取及成果产出、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8个方面对2016年研究所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通报,并对2017年研究所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思考。2016年,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在近五年来首次实现了对外争取科研项目合同经费和到所经费突破亿元,参与了3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牵头组织了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研究专项:生物源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技成果。同时,他指出,研究所的领衔式人才不足,科研、管理人员积极性调动与锐意改革精神不足,在争取重大项目的能力、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16年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的11条提案进行了答复,通报了201520条职工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其中13条提案已落实。财务处处长邹红通报了2016年研究所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概况。工会财务人员王娟通报了2015年度工会财务决算情况。刘丽向职工代表讲解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处理实施办法》,重点对提案工作委员会的职责、提案的征集与审查、提案的处理与落实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叶彦代表所党委肯定了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和全体职工代表提出要求,要切实履行好职工代表的职责,要引导全所职工认清新形势,要服务和团结职工为研究所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做出贡献。他指出,成都生物所作为一个国立研究机构,卓越之路,任重道远!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讲话

刘丽主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