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外籍博士后Kanjana Wongkrajang通过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结题报告答辩
发表日期: 2017-01-04 作者: 王飞 文章来源:天然药物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222日,中国科学与成都生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室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获得者泰国籍博士后 Kanjana Wongkrajang结题报告会在高新园区5楼会议厅举行。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张国林研究员,王飞研究员及罗应刚研究员共3位专家对Kanjana Wongkrajang博士后结题报告《Discovery and mechanism study of natural products that promote estrogen biosynthesis》进行了现场答辩评议。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的相关科研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答辩会议上,报告人Kanjana Wongkrajang博士后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成果、创新性及博士后期间的主要工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答辩报告系统论述了从中国和泰国传统药用植物中分离得到的黄酮类化合物调控介导雌激素生物合成的关键酶-芳香化酶表达和活性的构效关系及作用机制研究。研究成果加深了对雌激素生物合成调控成骨细胞分化机制的认识,为后续进一步开发新型抗骨质疏松的药物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选题合理,博士后结题报告写作规范、逻辑缜密,工作量大、创新性强。专家组对Kanjana Wongkrajang博士后结题报告及在研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进一步开展中泰天然药物研发合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答辩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