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从骨子里认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6-12-12 作者: 张美华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210,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成都晚报和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承办的“基地之旅 少年先锋实践派”大型体验式系列公益活动之“从骨子里认识两栖爬行动物”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6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上午,袁思琪博士作了两栖爬行动物基础知识讲座,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两栖和爬行动物、长鼻子的蛙、最小的蛇等有意思的两栖爬行动物;蔡波讲解了中国野生两栖爬行动物的生存现状,告诉了大家很多比大熊猫还珍贵的两栖爬行动物,呼吁大家关注两栖爬行动物保护。下午,张美华博士和蔡波分别介绍了两栖动物骨骼系统、爬行动物骨骼系统的相关知识。例如,蛙类为什么能够发出嘹亮的叫声,为什么有些蛙擅长在树上生活,有哪些骨骼结构特点,蛇有没有腿,毒蛇和无毒蛇的骨骼结构区别等等。讲解内容丰富,同学们提问积极,现场气氛活跃。随后,青少年讲解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家长朋友都表示对两栖爬行动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要加强对两栖爬行动物保护的关注。    

    

 

袁思棋博士讲解两栖爬行动物基础知识 

 

蔡波讲解两栖爬行动物生存状况 

 

张美华博士讲解两栖动物骨骼 

 

青少年讲解志愿者谢海川同学科普馆讲解 

 

参与活动的同学认真做笔记 

 

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