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亚太地区商务发展总监张之博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6-10-09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天然药物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08日,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UK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Technology, MRCT)亚太地区商务发展总监张之博士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交流访问。成都生物所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相关科技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之向大家介绍了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UK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MRC)的历史沿革、主要任务、组织机构、经费资助体系。张之博士表示,面对全球药物产业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MRCT的主要任务是架构起药物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之间的桥梁,跨越“死亡谷”(valleys of death),促进基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主任廖建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的人员情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工作亮点。他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药物研发的兴趣点,开发出有效的、具有选择性的先导化合物或抗体。 

 与会人员就精准医疗、天然药物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等问题与张之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