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9-28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事务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3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了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成都分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此次活动在成都温江区星期八小镇拉开帷幕。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何林等出席开幕式。 

 成都生物所此次带去了7件展品,主要体现生物所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科技支撑服务作用中的几项成果。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糯小麦分子育种技术及产业化”、“山地特色农业精准发展专家支持系统”、“薯类高效乙醇转化技术体系”、“新型微生物源生物农药的可持续性研发及其产业化”、“生物质废弃物高产生物燃气”、“废水生物转化过程瓶颈的突破与多尺度调控体系的构建”。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嫦娥探月VLBI测轨分系统、“科学”号深远探测、黑客的“克星”——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中国生态环境遥感调查与评估等28项世界前沿科技成果的展示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歼31、武直10等平时难得一见的1:1军事模型,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表演等成为吸引眼球的“神器”,球幕电影、3D打印机、噪声检测、汽车体验触摸一体机等创客制作的高科技产品人气爆棚。 

 

开幕式

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体验创新展示方式

参观成都生物所所在的成都分院展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