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加强节假日廉洁自律提醒教育
发表日期: 2016-09-28 作者: 刘刚君 文章来源:纪委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十二项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按照抓好三个关键(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的纪检工作思路,中共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加强了节假日前的廉政提醒。

 2016年春节前,成都生物所纪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警自律,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节日期间出差、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审批程序和报销审核并单独登记。所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对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公务租车、因公出差等事项的抽查核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秋节前,所纪委再次向全所领导人员发出廉洁自律提醒,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支部、各部门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和提醒。

 国庆节前,所纪委再次做出部署,向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传达中共四川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各项纪律要求。所纪委还按照中共四川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开展了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管理支撑各部门党员及科研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所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受理广大群众的投诉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严格追责,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