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第十五届国际泥炭大会
发表日期: 2016-08-29 作者: 刘亮锋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1519日,第十五届国际泥炭大会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州府古晋市召开。本次会议由马来西亚泥炭协会与国际泥炭协会共同主办,马来西亚热带泥炭实验室承办,系1954年以来四年一届的国际泥炭大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和朱单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农业,工业和自然中的和谐泥炭”。主旨演讲报告外,大会设立了六个分会场,分别是“泥炭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调查”,“泥炭地生态系统的碳库管理”,“泥炭开采迹地的恢复与重建”,“泥炭资源利用技术”,“泥炭地的可持续利用”和“泥炭地的文化、教育、药用与社会经济效益”。大会期间,陈槐研究员与朱单博士分别就“若尔盖泥炭地不同深度泥炭分解对增温和氧化的响应”、“青藏高原东部沙鲁里山脉古冰帽泥炭地的发育历史”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展示。 

 来自全球超过35个国家的近千名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工商业界代表和政府管理人员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访问了热带泥炭地油棕生产基地和马来西亚热带泥炭实验室的总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