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书店实验室”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7-12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在书店遇见你”,会是怎样的情境?或许你正捧着一本书细细品读,或许你正流连在有趣精致的文创产品里,或许你不会想到的是会和我们来一场有趣的实验。 

 7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组织参加了由北京创意产业园区主办,新锐文化品牌“未读”承办的2016首届“中国最美书店周”活动,并在西西弗书店·成都凯德广场金牛店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书店实验室之环境里的微生物”的活动。 

 活动中,成都生物所博士研究生梁雅洁从几种常见微生物入手,通过介绍各种微生物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功能作用以及危害,为书友们普及了微生物定义分类等方面知识,最后还通过互动实验为大家科普了污水处理、酸奶制作和葡萄酒制作中微生物的作用。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读者和他们的家长参加,大家在实验后还分享了一些对于科普活动和科普书籍的想法和建议,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梁雅洁作科普讲座

污水处理实验

酸奶制作实验

葡萄酒制作实验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