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新型生物农药应用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6-06-08 作者: 罗笛 文章来源:环境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7日,为了助推化肥农药“双减”,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绵阳市科技局在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举办了新型生物农药应用培训班, 来自绵阳市各区县的科技管理人员、农业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科技型农业企业等相关从业人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熊仪江到会并讲话。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昆虫病原线虫在地下害虫防治中的应用、昆虫病毒杀虫剂的应用、免疫诱导技术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等多个方面。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许艳丽研究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苗麟副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勇副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何忠全研究员、绵阳市农科院牛义松高级农艺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肖亮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冯振群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该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研究成果开发的系列生物农药产品及应用情况。培训班气氛活跃,专家与学员之间就生产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该培训为绵阳市农业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和探讨的机会,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的沟通交流,培训人员对生物农药的优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促进绿色安全农产品的生产,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同时培训班也促进了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 

 此次培训班得到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绵阳市农科院和中科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培训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